2223_活化珊瑚大使計劃
比賽類別: 一般
日期: 2023-02-11 (星期六)
性質: 校外舉辦

「活化珊瑚大使計劃」本校設計攤位喜獲小學組冠軍

6A尹悅心、6C劉奕琦獲選成為「星級珊瑚保育大使

圖1:學生獲頒「活化珊瑚大使計劃」小學組冠軍殊榮

本校學生6A馮萌樂、尹悅心、6B阮愷晴、6C劉奕琦、劉子萱組隊參與,由信和集團及香港創新基金全力支持,與海洋公園、本地初創團隊 Archireef 及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攜手合辦的「活化珊瑚大使計劃」,設計保育遊戲攤位,推廣珊瑚保育意識,本校奪得小學組冠軍殊榮。

圖2本校珊瑚保育攤位設計

攤位結合豐富的科技元素展現保育創意構想,包括:

1. 海底模擬器

以VR眼鏡虛擬實景體驗浮潛,欣賞健康珊瑚的美態及近距離觀察珊瑚白化的情況。

2. 珊瑚海洋元宇宙

以Minecraft Education介紹珊瑚種類及設計小遊戲。

3. 珊瑚健康色卡配對系統

以App Inventor編程,結合由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發的珊瑚健康色卡,設計配對系統。

4. 我的行動承諾

6B阮愷晴參照扁腦珊瑚繪畫卡通,以Laser Cut製成的書籤,讓來賓寫下珊瑚保育的行動承諾。

6A尹悅心和6C劉奕琦更憑出色的網上測驗成績及匯報表現獲選成為全港10名「星級珊瑚保育大使」的一份子,稍後將參與浮潛、本地生態導賞團,體驗護理海洋公園培育的珊瑚,深度學習珊瑚保育知識。

 

 

 

 

 

 

 

 

 

 

 

 

 

 

 

 

圖3: 6C劉奕琦及6A尹悅心獲選成為「星級珊瑚保育大使」

圖4 學生與評判團合照

圖5至8:學生向評判及來賓講解珊瑚健康色卡及珊瑚元宇宙小遊戲的設計。

「活化珊瑚大使計劃」比賽網頁:

https://www.oceanpark.com.hk/tc/education-conservation/conservation/coral-reefstoration/coral-reefstoration-ambassador-programme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