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與2012-2013年度大埔區公民教育運動
比賽類別: 其他
日期: 2013-02-23 (星期六)
性質: 校外舉辦

傑出服務公民獎

由大埔區公民教育運動委員會選出「2012-2103年度 傑出服務公民獎(小學組)」。在眾多的參賽者中,本校共4位學生獲得此殊榮。他們分別是 6A 尤本潓 、6A 蔡澤軒、6C劉松釒興 及6C魏穎謙同學,他們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把自己關愛及服務的精神傳揚開來。特此恭賀獲獎同學。

徵文比賽及剪報比賽成績卓越

本校兩位學生5B班梁凱茵及5C班馬樂瑤分別於2012-2013年度大埔區公民教育運動委員會電力世界徵文比賽小學組及剪報比賽小學組奪得冠軍及亞軍榮譽,特此恭賀兩位同學。

徵文比賽(小學組)冠軍——梁凱茵

我是一顆細小的煤炭,我正在進入香港最大的發電廠——青山發電廠。

青山發電廠位於屯門踏石角,青山西南面山腳。它主要以燒我們這些煤炭發電,建於海邊是方便經由海路運送煤炭,它最大的發電量為四千一百零八兆瓦。它也成為了全球最大的燃煤發電廠之一。它有兩個廠,一個是A廠,一個是B廠,兩廠各建有一支煙囪,而B廠的煙囪高達二百五十米,那是很高很高的!

啊!我來到了發電廠了!咦?為什麼一個工人也沒有呢?因為發電廠是用電腦來操作的,用電腦操作的地方叫做「中央控制室」,那可是發電廠的「心臟地帶」呢!

我化成了一粒很小很小的電粒子,到達了一個浪費電的家庭。其實節約用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跟着我教你的方法:在需要的時候才使用電力;讓電風扇代替空調;有足夠的衣服才使用洗衣機;離開房間前先把房間裏的燈關上等等的好方法,這樣就可以節省用電。希望人們可以珍惜電這個珍貴的能源。

剪報比賽(小學組)亞軍——馬樂瑤

報章標題:救人英雄無私    災難見大愛

(經濟日報,海難專版,4/10/2012)

這篇報導說明了南丫島撞船事故,醫護人員和水警努力救人的事蹟。多名水警不理自身安危,多番返回船艙搜索,盡力救出更多生命。同時,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地救援,即使已下班的也回來幫忙。我覺得他們無私的愛很偉大,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

香港回歸祖國十五週年紀念之歷史”緣”遊專題研習比

此外本校四位學生 6C 陳延安、6C 黎曉陶、6C 賀柏浩、5A李弘浚參加大埔區公民教育運動委員會舉辨的香港回歸祖國十五週年紀念之歷史”緣”遊專題研習比賽,獲得「良好專題報告」,恭賀得獎同學。

傑出服務公民獎(小學組)
6A 尤本潓6A 蔡澤軒6C 劉松興6C 魏穎謙
剪報比賽(小學組)亞軍
5C 馬樂瑤
良好專題報告
6C 陳延安6C 黎曉陶6C 賀柏浩5A 李弘浚
徵文比賽(小學組)軍冠
5B 梁凱茵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