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閱讀空間

可按下圖進入平台

階梯閱讀計劃介紹

1. 階梯閱讀:根據小學 6 個年級,分 13 個閱讀級別
2. 閱讀起點:用戶可選擇任何一個閱讀級別為起點,但一經選定,便不能更改。級別詳情請參考「閱讀級別建議表」。
3. 閱讀期限:每張認證卡由登記日起,供用戶使用一年(365天)
4. 可閱讀篇數:最多可閱讀365篇(讓你一年內每天可閱讀一篇新文章)
5. 閱讀級別訂定:因應文章的內容深度、字詞難度及文章長度而定。內容深度考慮不同年級學生的理解力、知識和興趣;字詞難度則參考香港教育局《香港小學學生字詞表》的字詞級別。
6. 評核規則:每閱讀完 15 篇文章並完成練習後,作總體評核一次。每15篇文章為一個週期。
7.升降級標準:

  • 連續3個週期平均分達到85分以上,建議升一級。
  • 當你在某個就讀年級的第一個閱讀級別時,如選擇升一級,每篇文章的練習題目會增加一條難度加大的挑戰題。
  • 當你在某個就讀年級的第二個閱讀級別時,如選擇升一級,閱讀文章和練習題的程度會較深,難度會加大。
  • 連續3個週期平均分50-85分,維持原有級別。
  • 連續3個週期平均分50以下,須調低一級,打好扎實基礎,繼續努力。

8.升降级方式:學生根據閱讀成績最多可上下升降各兩級,若已升兩級後仍希望繼續升級閱讀文章,則須待下一學年繼續努力 (個人版用戶可另購認證序號,以繼續閱讀文章)。
9.補讀機制:

  • 為了切合學生的需要,學生可彈性選擇補讀時間;
  • 補讀時間:第二個星期 (星期一至日內)可隨時選擇任何兩天補讀上一個星期 (上星期一至日內) 未閱讀的文章數目;
  • 未能於第二星期內完成補讀文章,系統便會視為沒有完成補讀,未完成補讀的數量記錄將被刪去,會重新計算下一個星期的補讀數量;
  • 補讀分數計算:成績報告會將按時閱讀的分數與補讀的分數合併計算,全面地展示學生練習成績及評核學生能力表現;至於績分排行榜,為了鼓勵學生按時閱讀,排行榜只會計算學生按時閱讀的分數,補讀的分數不會計算在內。

10.聆聽練習:

  • 本空間每月為你提供兩篇聆聽練習,每半個月一次。
  • 聆聽練習不設補聽機制,學生必須在指定期限內完成該兩篇練習。
  • 聆聽練習的成績將計算在總練習成績內,並會影響排行榜名次。
  • 聆聽練習只供小三至小六(閱讀級別5至13)的同學使用。
  • 聆聽練習成績不列入閱讀級別升降級計算之內。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電話:29481122傳真:2948112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